淮灵

魈×你——让我再见你,好不好……

开头提示:及时行乐,不知道有没有后续,新手小白,不喜欢勿喷。听歌的时候跑出来的灵感,文笔渣,会有刀子,不喜欢可以不看🙈。

魈×阿瑶,不准抄袭!!!!!!

  

身为魔神,我明白我会经历什么……情爱不是我所追求。时过境迁,我所处于的世界发生了很多变化。朋友的离开,国土的破灭,身边还有几人是可以陪伴的?


  

  

原本打算魔神战争后陷入沉睡,一个人经受时间的洗礼与磨损,但是现在我似乎不想了……因为有个人我要保护。


  

  

几千年前,我与岩神摩拉克斯签订了契约。原因当然是因为这个孩子,摩拉克斯为他取名——魈。摩拉克斯觉得这个名字如同他的遭遇一般,遭受苦难,饱受鬼淬的折磨。看着面前这个如奶团子的一般的小团雀一时让我不知如何思考。活了几千年,和钟离那个老头子一样的年纪,怎么带孩子这个问题自己从来没想过。


  

  

后来魈与摩拉克斯签订契约,成为岩神的护法夜叉,并与其他四位夜叉——浮舍,弥怒,伐难,应达一同守护璃月。因为摩拉克斯长年征战在外,而魈的成长大部分交给了我,我教他读书写字,告诉他人为处事,我早已把他当做自己的亲人,也是我唯一想保护的人。


  

  

“魈,吃饭了。”浮舍喊到。而树上睡熟的人并没有什么反应,正巧我来找魈回家。其他人看到我来了赶紧说到:“哎!你来啦,我们喊他没用,只能你来了。”深知魈脾气的我也知道他们什么意思,哎——。来到树下,抬头看着树上的少年,阳光正射到他的脸庞,给少年增添了一丝温暖。

  

“魈,吃饭了。”话音刚落少年就醒了,跳下树拉着我就走。夜叉们虽然习以为常魈的双标,可是还是想吐槽,魈,你太双标了!我看着拉着我手的魈不禁有些想笑,孩子心性的魈真是莫名的可爱啊。


  

魈似乎感受到了身后人的视线,“阿瑶,怎么了?”我摇了摇头,用另外一只手摸着他的头笑着说道:“没事,只是觉得魈很可爱。”被说可爱的魈有些惊讶,自己平时都是冷脸居多,很少笑谈何可爱?我看到了他眼中的疑惑,就跳过了话题。


  

“好啦,不说了。我们赶紧回家吧,我给你做了你爱吃的杏仁豆腐,再不回去就要冷了。”说着我拉着他加快速度回去。


  

魈一口一口吃着豆腐,我就在他旁边看着,慢慢发现以前的小团雀好像长大了,莫名的有些欣慰。吃完饭后我闲的无事想着陪他去除魔,魈听到后很快就拒绝我,“不行,除魔我和伐难他们就可以了,你不用去。你知道的……夜叉的业障会伤人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业障伤人我怎么会不知,以前也会碰到魈业障发作的样子,那种时候他往往会自己忍过去,不想让我看到他狼狈的样子。每每想到心里总会作痛,这孩子有时候会坚强的让人心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你放心,我能保护好自己,别忘了我好歹是魔神。你和我生活这么久你还不知道我的实力吗?”魈皱了皱眉头,还想拒绝。我拉着他的手略带撒娇的语气说到:“我保证不会让自己受伤的!”看拧不过我魈也就答应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夜幕降临,其他夜叉看到我的出现感觉很奇怪。不过看到魈紧紧拉着我的手也没多问,我明白他们的顾虑就提前说到:“你们放心,我会保护好自己的,你们不用分心在我身上。”没办法,来都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今天是我第一次看魈除魔的样子,“靖腰傩舞!”快速的下落重击将魔物快速消灭。五个人的效率很高,一会的时间附近周边的魔物就被消灭的差不多了。完事的魈跑到我身边检查我有没有受伤什么的,眼里的关心与担忧是很明显的,其实我一点事没有。我是魔神,气势还是有的,更何况有他们在魔物根本没机会靠近我。不过看着他关心的样子心里还是很开心啊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完成任务后也将近黎明,一天的工作完成。伐难等人会去暂时休息,回去的路上魈看到了路边的清心,便采来给我。应达他们看我和魈的眼神很不一样,似乎在看戏?我收下后回家插到了花瓶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这天夜叉们无事在喝酒解闷,魈不慎酒力还是在树上好好待着。喝着喝着就谈到了我和魈,“哎!魈,你是不是对阿瑶有意思啊~”魈并未回应。弥怒也附和到:“是啊是啊,看你对那魔神很关心啊。”伐难和应达捂嘴笑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魈听到了还是没做出反应,毕竟他不想理这些酒闷子。不过对那个把自己养大的女人的感情……亲情?这么多年过去了,自己对感情一事好像并没有过多的去触碰,他觉得现在和大家相处的生活是最好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浮舍想要炸一炸这个小金鹏鸟,“我听说帝君和阿瑶已经相处千年之久,比和魈在一起的时间还长呢,不知帝君对阿瑶有没有什么情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魈打断了。“帝君和她没有那回事。”几个人被他突然的打断吓了一跳,平时他可是不会反应这么大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魈不想多呆就转身离开,剩下的四人面面相觑。“哎呀,这小子不会是被说中了跑了吧?!”弥怒说到。“哈哈,看这样子好像是。浮舍,你可太黑了,一下子把人家小金鹏吓到了。”伐难向浮舍竖起了大拇指。这边闷头走路的魈心里怪怪的,没来的烦躁。魈想不明白,好巧不巧旁边有几个魔物,魈把自己的烦躁发泄在了他们身上,一下子尸骨无存。浮躁似乎让业障有些活跃,看着自己手心的黑气,魈敛了敛心神。他突然很想回去,回去找那个女人。于是他瞬移加快速度回家,而我正在和摩拉克斯谈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长年征战四方的帝君大人很少会回来,今天回来属实把我吓了一跳,但更多的是喜悦吧。好朋友回家脸上的笑容似乎也多了许多,“怎么样这段时间?”我询问到。“放心,没什么事。守护璃月是我与璃月人民的契约,作为他们的神自然要好好守护他们。”不愧是帝君,处处为着自己的子民着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而回来的魈正巧看到了这个场景,女人和摩拉克斯交谈着。此时的摩拉克斯还很年轻,和少年别无一般。远看上去就是无比登对的一对,他们似乎很开心。因为女人的笑声他听到了,那个笑容好像自己也没见过几次。魈的脑袋里很乱,他摸着自己的胸口,这里酸酸的有痛痛的。为什么?为什么会这样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回眸看到了门口不远处的魈,他怎么不进来?摩拉克斯也注意到了魈,“魈?” 听到呼唤的魈抬头,我突然心里咯噔了一下。我起身向魈走去,想看看他怎么了。可是少年一直低着头,我伸手想摸摸他的脸,可没想到被躲开了。我心一跳,这是第一次魈拒绝了自己。帝君注意到气氛有些怪怪的,便开口:“魈,回来了?”魈愣了两秒抬头回答道,“是的帝君,您回来了。”魈的视线第一次没有注视自己,还有些闪躲?我有些疑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魈?你……你怎么了?”听到我的疑问魈只是淡淡的回答“无碍。”今天的魈好奇怪,好冷漠。“魈,最近的业障可有发作严重?”摩拉克斯一副父亲般对魈关心到。“一切都好,帝君。”我本来想开口说什么就被魈打断,“帝君大人,夜晚即将降临,还有魔物没有清理完,就不打扰了。”帝君点头应允,魈直接瞬移走了。我眼色沉了沉,心里有些落寞。

  

  

摩拉克斯自然看出了我和魈的一些小别扭,过来摸了摸我头:“哎……魈这孩子的性格你应该知道,有什么事早就说清楚才会好。”我点了点头。第二天,摩拉克斯就离开了,公务繁忙没办法。而我一夜未眠,一整个晚上我我都没有感觉到魈的出现,看着床头已经有些枯萎的清心不禁有些酸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另一边的魈也差不多,夜叉们都发现今天除魔的魈异常的狠厉。除魔后又自己消失了,夜叉们很迷惑。“这魈怎么了?”伐难问到。“不会是昨儿的事还没缓过来吧?”正好过来找魈的我听到了他们的谈话,昨儿的事?果然发生了什么吗?“伐难,昨天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等人发现我来了,肯定是来找魈的。“额……阿瑶,昨天……”伐难支支吾吾的说不出来。我把视线转向应达,“额,其实昨天就喝酒的时候调侃魈,问他是不是对你有异样的感情,然后那小子就这样了。然后浮舍又说你和帝君关系很好,这小子就跟个炸了一样离开了。”听到他们说的话我扶额无语,魈天生敏感,说这种话肯定会多想,怪不得昨天那副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哎……你们啊~我和帝君就是好朋友,挚友。我与他签订了契约,照顾魈是我的责任,我和他就是亲人,与帝君更加不可能是伴侣关系。”我无奈的解释道。他们听完更加尴尬了,完蛋了。“下次切莫随意猜测了,容易误会。”个个都点头应和。“魈还没回来吗?”我四周环顾没有看到他,“他今天除完魔独自离开了,至于去了哪里不知。”弥怒解释道。我转身离开去找魈,哎……先把人找到再好好解释吧。

  

  

第一章结束,这是个短故事吧?emmm后面剧情线会跳的快一点,望喜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